美麗關鍵二:傷口不碰水

另外一個十分重要的術後一週內照顧守則,就是術後一週內傷口都不可以碰水,就算是洗澡時,也應使用防水膠布遮蓋傷口,以避免洗澡水和細菌在這個時人侵入你的體內。(天哪,好麻煩哦!)呵呵,才不呢,想想看,洗澡的時候,天經地義就是得拖衣服和拆紗布啊(你不會想貼著紗布洗澡吧……)而在拆了紗布後,當然不能讓你的傷口裸露,所以,順手用防水膠布將你的傷口貼住,其實是毫不費時間和力氣的事情!(好啦,我知道你在想什麼,放心吧,我連膠布都會幫你準備好~)

 
正常情況下,傷口會在第3到第4天開始癒合,但部份傷口可能在一週後才癒合。因此在傷口還未癒合、或看起來癒合了,卻還有少量組織液滲出的情況下,傷口都還是得按照標準術後照顧直到完全癒合。

這個過程可馬虎不得,別貪了省事而自做主張提前開始不貼紗布、或不貼防水膠布洗澡,雖然不貼紗布可能讓你覺得自己很美,但相信我,若在傷口還未癒合、或看似癒合了,卻仍有少量組織液滲出的情況下就冒然不覆蓋傷口,那最後的結果你可能不會太開心~所以囉,乖,就這麼幾天而已,按步就班照顧你的傷口,安全和完美都得兼俱,這才是我的原則。

而在這術後的第一週內,尤其是前三天,你的手術部位會比較痛,但不必太擔心,這個疼痛是可以忍受的;而在術後一兩週後,疼痛感就會逐漸遞減。

(文章轉載於:楊氏診所林紹安醫師部落格)
台北雷射溶脂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596)